82855 AI Apple Watch CentOS Eclipse H700 iCal iOS iPad iPhone iphone4 iTunes Java Javascript linux Mac MBP ML MySQL Oracle Parallels Desktop RAID redmine Rocky Linux RockyLinux screen Snow Leopard SQL SVN Thinkpad VMware VR Windows Windows 7 Windows 11 Word X40 东航 字体 导航 数据库 朗逸 签证 达美 闹钟

换 iPhone 以后旧手机别着急扔


以前我记得升级 iPhone 的时候很简单,现在功能多起来以后,这次从 iPhone X 换乘到 iPhone 13 异常折腾。升级要关注下面这些东西:

Apple Watch 要重新配对。参阅 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05189

我这次很不幸,新手机提示要不要使用 Apple Watch,选了是之后,就卡在了 20%左右。手表像变砖了一样。强行重启之后就变成旧手机认为它连着 Watch,但是 Watch 不连它。新手机没有 Watch 的诡异状态。

带蜂窝的 Apple Watch 还有另外一个烦恼。换手机以后,因为已经激活过一次,不让再激活蜂窝了。如果是中国移动的话,需要下载叫做「和多号」的 App 才能解绑。然后重启手机,重新激活蜂窝。参阅:https://hdh.10086.cn/yhszd_apple/guide.jsp

Apple Watch 如果被迫要重置,别忘了把里面的交通卡先删掉,这样它就会被放进 iCloud。不然余额会丢失。

Wallet 里的银行卡要全部重新添加。

各种 token 要重新搞。比如微软的 Authenticator 要自己先备份好,在新手机上重新恢复。FortiToken 更过分,自己没法恢复。需要找你的发行方重新发 token 给你。

微信在新手机上登录,它要求你用旧手机扫一下二维码。这时候如果旧手机已经扔了就很难麻烦。招商银行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好在还允许人脸识别等其他手段。